十二月竹

Pepper spray

丁程鑫终究在这一场名为黄宇航的劫难里挫骨扬灰。他很骄傲,在黄宇航面前也毫无掩饰自己的骄傲,经常把狐狸尾巴翘到天上,尾巴尖还会蹦着黄宇航的脸。14岁的丁程鑫想,你不会离开我的,你会永远在我身边的,你是我的黄宇航。后来,15岁的丁程鑫,16岁的丁程鑫,之后很多年的丁程鑫,会经常想起,时不时想起,偶尔想起,是不是自己做错什么,自己的黄宇航才会这样义无反顾的离开。骄傲的丁程鑫说不出挽留的话,但那年圣诞夜,他还是忍不住在后台拥抱了他的少年,直到有人提醒还有摄像机,他才惊慌失措的放开。他们之间已经不可言说,已经变得拘谨,可是那又如何,他向来是无法无天恃美行凶的丁程鑫,他想黄宇航一定会原谅自己的,他想,黄宇航,我喜欢你,你不要离开我。
然后呢,然后黄宇航还是离开了。丁程鑫没有去机场送他,他躺在自己房间的床上,想着自己也没那么难过嘛。
一点都不难过的,好强的丁程鑫照常继续今后的生活。家族有了新的小朋友,没有了黄宇航和黄其淋,他成了公司的大哥。所有的重担都落在他的身上,而他常常会在舞蹈教室一个人跳舞到很晚,甚至一次醒来时是在舞蹈教室的镜子后面。那天他醒来时是黄昏,公司的人都走得七七八八,他睡懵了醒来时第一句话竟然是,黄宇航你为啥子没得叫我嘛。说完他自己也愣住了,这种无法无天的语气他已经很久没有说出口过了,他是稳重的大哥丁程鑫,他没有撒娇的权利了。然后他哭了,当泪水滴到他的手背他才意识到自己哭了,他想靠真丢脸,他想黄宇航你滚吧你这个傻o,他想我真他妈想你啊黄宇航。
怎么就走散了呢黄宇航。
丁程鑫撒了慌。
丁程鑫很难过。
丁程鑫觉得自己难过的快要死掉了。
他一直以来刻意封存的回忆在这样一个寻常的午后终于倾泻而出。神明慈悲,夕阳平等映照在世人身上,有的是人美满和睦,也有的是人流离失所,没有人在意这样一个15岁少年渺小的悲恸,他握着拳头趴在舞蹈室的地上大哭,公司空荡荡的,阳光也是,冷漠而慈悲。

评论(6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