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月竹

Pepper spray

[AM] / [Brolin] Destiny 『1』

[AM] / [Brolin]

前世今生AU。

源自笔者某日深夜的一个诡异脑洞。

Colin即梅子,Bradley是转生而来的Arthur。

他们自己演自己。

OOC预警!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Chapter 1

 

大概已经是一段非常漫长的岁月,即使是最伟大的巫师梅林也无法准确记得他究竟等待了多久。

事实上他送走亚瑟很长一段时间之后都无法接受国王离去的现实——和心理上的无法接受相比,身体率先做出了无法适应的回馈。常年早醒的生物钟驱使他在天蒙亮时醒来,下意识想着要给亚瑟准备早饭和沐浴的热水——让这个菜头国王人被分离恐怕也要费上不少劲。而当他意识模糊的起床后,才意识到已经没有必要再做这样的事,这样的想法总是令他瞬间清醒。对亚瑟的思念就像冬季阿瓦隆湖彻骨的寒潮,缓慢的渗在梅林的骨髓。

白日里他会做各种各样的努力去消磨时间。虽然他总是回避承认,但是当他失去了亚瑟,或者说失去了“亚瑟王的仆人”这一职业后,便惊觉自己的确无事可做。他开始努力回忆自己在遇见亚瑟之前的人生是如何度过的。但是更悲哀的是,他发现那段本就少到可怜的记忆灰扑扑的蒙了尘土,根本无法遇见亚瑟之后相比。那时候他很年轻—过于年轻了,冒失的闯进了盖乌斯的小屋,又愣头愣脑的去保护一个可怜的小侍卫,最后不幸的惹上了傲慢自大的小王子。那个春天实在是太亮了,一切都在发光。梅林发现自己每当回忆起那段经历,记忆里亚瑟耀眼的金发甚至能够灼痛自己。莫甘娜还是善良美丽的公主,格温对他说我不喜欢亚瑟我只想一个能与我相配的爱人,而亚瑟,那时候的亚瑟只是尚未成年的王子,他的肩膀尚且没有担负起后来的重量,一个没有经历过父亲离去,独担重责,亲人爱人友人的背叛的少年。

后来,命运之神让梅林与他同生共死。他陪着亚瑟跋涉荒原深入险林。命悬一线的次数多到数不清。但有一件事梅林从未有过怀疑,他为了亚瑟而生,他的魔法,他的所有,都为亚瑟所用。多少次在潮湿的森林里,亚瑟的帐篷中点亮的篝火便是能够让梅林安心入眠的存在。太阳、森林、草地、燃烧得劈啪作响的树枝、深夜的露水,这些都构成了梅林记忆里亚瑟的味道。

梅林记起来,亚瑟曾经说过,如果不是国王了,希望能在农林间拥有一小块地,和自己过着平平凡凡的人生。说这话的时候他是一贯傲慢的讨人嫌的贵族做派,“当然梅林要在我身边,不然谁来干活。”

这么想着,梅林便当真耕起块地。他圈了一片菜园,开始仔细研究蔬菜的耕种。他想着好好种植这片农田,等到丰收的季节也许亚瑟就会回来——不用等到丰收,春夏季他就在田野边种植各种各样的花,就算亚瑟在那时候回来,也一定会很喜欢。有了这样的念头,他倒是有了几分干劲。白日里甚至有了几分期待。不过很多事情并不遂人愿,比如有一年,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毁掉了这一年他所有的努力。梅林尽了全力也没能挽回这些枯萎的植物。他蹲在田垄边,抓着衣角告诉自己不能哭。

他在这个村庄里呆了很多年,直到隔壁那个咿呀学语的小女孩嫁为人妇,而她的孩子又白发苍苍。梅林意识到自己在这里呆的太久了,总得出去走走。既然哪里都没有亚瑟,那就随便去哪儿,去哪儿都行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