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月竹

Pepper spray

【三国】一些cp与名句的契合度

专注于等级考的环烷烃:

#身无所长的作者翻了摘抄本的产物#


#大部分标明出处,没有出处的……来源基本为知乎或者微博或者其他,侵删致歉。#


#虽然我什么都吃但是……也只写了一部分中意的cp#


#有点虐……大概#


#仅表个人观点#


以上


——


#曹荀#
眼睛为他下着雨,心却为他打着伞,这就是爱情。
——泰戈尔《吉檀迦利》


只是他听不到他心里的话。但凡说得出口的,不外要他好过点。
——李碧华《生死桥》


我那时还不懂,不懂自己可能迟早要伤害一个人,给他以无法愈合的重创。在某种情况下,我的存在本身就要伤害他。
——村上春树《国境以南太阳以西》


如果我捉不住他,留不住他,我会让他飞。因为他有翅膀,有选择属于自己的天空的权利。
——村上春树


是不是别过头去,你就感觉不到我的深情?
——饶雪漫《离爱一个功的距离》


爱是想要触碰又收回手。
——塞林格《破碎故事之心》


两个人在一起,纵使交好,可到底是两个截然不同的灵魂。在沸腾的同时,难免会灼伤彼此。爱与被爱,都需要一种天赋。
——辛夷坞《浮世浮城》


故人笑比中庭树,一日秋风一日疏。
——《将饮茶》


有一次,我梦见大家都是不认识的。我醒了,却知道我们原是相亲相爱的。终有一天,我梦见我们相亲相爱了,我醒了,才知道我们早已是陌路。
——泰戈尔


“吵到最后,我们什么都骂出来了 就像一对不共戴天的仇敌,我们互相太熟悉了,因而我们刺向对方的刀刃格外锋利,弹无虚发,沉重地打击了对方。”
——王朔《过把瘾就死》


在你还没有说话的时候,我就知道你要说什么。我可以在一百个人的脚步声里,听出你的脚步声。
——余华《世事如烟》




#曹郭#
希望你可以记住我,记住我这样活过,这样在你身边呆过。
——村上春树《挪威的森林》


有一种爱情,是插在心上的刀。
——莫言《生死疲劳》


一个人爱什么,就死在什么上。
——老舍


上帝会把我们身边最好的东西夺走,以提醒我们得到的太多。
——《四根羽毛》


我情愿做个犯错的人,也不愿错过你。
——《似水年华》


一个人无法预见未来,这也许是一件好事。
——阿加莎·克里斯蒂《无人生还》


如果你过得不幸福,我所做的一切才是徒劳。
——东野圭吾《嫌疑人x的献身》


我以为,我已经把你藏好了,藏在那样深,那样冷,昔日的心底。我以为只要绝口不提,只要让日子继续地过去,你就终于终于会变成一个
古老的秘密。可是不眠的夜仍然太长,而早生的白发,又泄露了我的悲伤。
——席慕容《晓镜》


某天,你无端想起一个人,他曾让你对明天有所期许,但是却完全没有出现在你的明天里。


失去他之后,我才明白我对他的爱究竟有多深。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念他。只有靠想念他,才能支撑我活下去。我感觉他的身影一直陪伴在我的身旁。无论我走到哪里,他都是和我在一起的。我一直在怀念我生命中最幸福的一段时光,除此之外,我什么都不想做。除了回忆。我一无所有。
——茨威格《断头王后》




#丕司马#
当年我离开他时,把离开形容成是换地方,我要防止自己使用各种引发情绪的词语。
——赫塔米勒


我把我整个灵魂都给你,连同它的怪癖,耍小脾气,忽暗忽明,一千八百种坏毛病,它真讨厌,只有一点好,它爱你。
——王小波


“爱一个人会是什么感觉?”
“你想起这个人会有心疼的感觉。”
——迟子建《世界上所有的夜晚》


为什么选择你?这个问题的答案很长,我需要用一生的时间来回答你。
——《人间四月天》


其实爱情是有时间性的,认识得太早或太晚都是不行的,如果你在另一个时间或空间认识我,这个结局也许会不一样。
——《2046》


我们就到此为止,仅此而已。而且,永远停留于此。
——杜拉斯《广岛之恋》


我什么也没忘,但是有些事只适合收藏。不能说,也不能想,却又不能忘。
——史铁生


经过才知道结局,人是懂得回忆的动物;寂寞是因为失去,很多事当时只道是寻常。




#策瑜#
人永远不知道,谁哪次不经意的说了再见之后,就真的不会再见了。
——宫崎骏《千与千寻》


你看这个人,嘴里说喜欢我,又让我这么难过。
——南康白起《我等你到三十五岁》


他像是肺里什么地方扎进去了一根致命的针,浅一些呼吸时可以不感到疼,可是每当他深深吸进去一口气时,便能觉出那根针依然存在。
——爱丽丝门罗《逃离》


你从远处聆听我,我的声音却无法触及你。
——聂鲁达《我喜欢你是寂静的》


告别时都爱强装洒脱,告别后都在强忍想念,躲得了对酒当歌的夜,躲不了四下无人的街。
——卢思浩《离开前请叫醒我》


一个人自以为刻骨铭心的回忆,别人也许早已经忘记了。
——张小娴《流波上的舞》


我不怕死,一点也不怕,只怕再也不能看见你。
——余华《第七天》




#昭师#
如果有来生,我要做你永远无法割舍的亲人。
——三毛


别把我留在没有你的地狱。
——艾米丽勃朗特《呼啸山庄》


他不在了,那么所有的记忆也将不在了。
——威廉福克纳《野棕榈》


然我不介意别的,但我真的很介意牺牲你。
——《流金岁月》


当我站在大殿里,觉得非常的难过,我总觉得,应该是两个人站在这里。
——《春光乍泄》


你如何去对一个你从来都想象不到会失去的人说再见。我没有说再见。我什么都没有说。我只是静静的离开。
——《蓝莓之夜》




后记
门前若无东西南北路,此生可免悲欢离合情。


明明最喜欢的是丕司马,然而不知不觉在曹荀和曹郭那里写了好多(:з」∠)_
感谢看到这里【鞠躬】

评论

热度(4347)

  1. 共3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